Friday, December 11, 2015

生日快乐 我的宝贝

去年的今天 在产房里很努力的等待你的到来
很可惜 自然产失败

当护士把你抱给我时, 妈妈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宝宝你很坏蛋。

妈妈非常期待自然产, 就连复诊是医生都说oh you are the mommy who try very hard for natural delivery but end up cannot make it...
产后一个星期, 妈妈很努力的追奶, 凌晨自己静静地在客厅挤奶, 庆幸地是你每次喝了奶都可以睡上三到四小时。可是奶量还是不够, 三文鱼, 红枣水, fenugreek, 汤水, 都一一试过, 奶量还是一样。 持续到你两个月后, 奶量才稳定下来。 母乳未必是最好, 但是对妈妈来说这是给你最好的礼物。

今天是哺乳的365天, 妈妈为自己觉得骄傲。 在你六个月时, 爸爸拍拍妈妈的肩膀说: 宝贝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可以慢慢停止喂母乳了。 可是就这样顺其自然的到一年了。有时候, 爸爸会对你说以后要疼妈妈多一点, 因为妈妈用了6天才把你生下来, 无数次的睡眠不足等等。

现在, 妈妈想告诉你, 爸爸也付出了很多很多, 很多时候是爸爸替你洗澡, 爸爸迁就了妈妈荷尔蒙失调后的疯婆一面。 你也要爱爸爸哦。

人是非常善忘的, 妈妈会尽量把生活点滴写下来, 10年20年后再打开来看, 慢慢地回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